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 猪肉价格下降

    有不同的地区消费不同,因为有些地区物价不同的,那么,今年3月份居民消费如何呢?关于3月居民CPI数据出炉了,数据显示,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了,其中,猪肉价格下降了,在3月份下降了6.9%。

    物价数据
    物价数据

    随着社会发展,而人们日常消费也是随之增加,在一线城市生活,消费自然是高。而2020年3月CPI数据也出炉了,重回“4时代”了。据了解,今年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了,从数据来看,食品价格上涨了18.3%。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3%。其中,城市上涨4.0%,农村上涨5.3%;食品价格上涨18.3%,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6.2%,服务价格上涨1.1%。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9%。

    非食品PPI同比增速与去年10月水平较为接近,同为2016年中以来的最低。如果不考虑春节效应,则非食品CPI同比增速是2009年末以来的最低值。从非食品口径来看,CPI与PPI的趋势基本一致,目前均处于多年以来的低位。这表明,疫情冲击之后的复工过程中,我国经济仍面临总需求的进一步收缩。当前,我们首先应该担忧的,并不是总需求过热问题、也不是通胀问题,而是总需求不足问题。

    3月份,食品中,粮油供应稳定,粮食价格持平,食用油价格下降0.1%;春季时令菜上市量增加,物流运输成本下降,鲜菜价格下降12.2%;随着生猪调运逐步畅通、屠宰企业复工复产、各地陆续加大储备肉投放力度,猪肉价格下降6.9%;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鸡蛋、水产品和鲜果价格分别下降5.1%、3.5%和0.2%。

    非食品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32个百分点。非食品中,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下降9.7%、10.5%和4.3%;疫情期间出行大幅减少,飞机票价格下降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