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谈居民消费 食品价格上涨了11.1%

    各国的经济、消费情况,不免都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中国恢复正常秩序的初期,国内各地也纷纷使出大招,为促进消费而努力,近日,国家统计局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最新数据,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11.1%,这是一个好的预兆,中国人民的消费力正在逐步提升中。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这个也叫CPI,它可以反映出一个居民家庭里头,在购买消费品与服务项目上面的消费水平,及其发生的变动情况,也能够衡量通货膨胀的情况,一般来说,国家统计局每个月、每一季、每一年都会统计居民们的CPI情况,在整个上半年时期,CPI同比去年涨了3.8%。

    据消息介绍,今年7月9日当天,统计局谈居民消费价格,在今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仍旧上涨,涨幅为2.5%,按城市划分,农村上涨幅度会更大一点,涨幅为3.2%,城市涨幅为2.2%;但食品价格与非食品价格这个差距有点大,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11.1%,非食品价格上升了0.3%。

    同比变动情况上,今年6月,食品烟酒类的价格是上涨的,涨幅高达8.8%。在食品中,畜肉类价格涨了57.4%,这一涨幅已经是很高了;水产品价格是涨了4.8%;鲜菜价格上升4.2%;粮食价格涨了1.6%。下降的是,蛋类和鲜果价格,分别降低13.6%和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