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航谈买票不能登机 有人买6张机票预备着

    近段时间这疫情在国外发酵,不少人都是想要回国的了,于是回国的机票在短时间内就变得一票难求了,甚至是卖出天价的。近日就有消息称,一男子买了回国的机票,持票登机被拒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于是就有东航谈买票不能登机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东航机票销售情况
    东航机票销售情况

    对于在海外的留学生来说,只有去购买了回国机票之后才知道这机票有多难买的,而且有人为了回国是买6张机票预备着的。特别是关于机票被加价销售的行为更是令人气愤的,具体情况如何呢?

    持机票无法乘坐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东方航空公司4月4日从加拿大多伦多飞往上海的航班出现超售情况,数十名乘客在赶到机场后被告知无法乘坐,且未被告知登机顺序,有乘客和网友出现不满情绪。安先生花4773元买了4月4日的航班回上海,赶到机场却被拒绝登机。航空公司表示,疫情期客座率不能高于75%,改签只能改5月2日之后的。安先生称,他去机场前退掉了租的房子,只能自费暂住在酒店。

    有留学生家长表示,由于不知道到底哪天能回国,他们花了7万多买了6张机票“预备着”。对此,东航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遏制违规加价销售机票行为》的紧急公告。东方航空表示,即日起开展遏制违规倒卖机票的专项行动。

    近期由于国内疫情防控需要和境外疫情持续变化,东航国际返程航班座位供需矛盾异常尖锐,市场上存在个别违规虚占座位,高价倒卖机票的不法行为,严重扰乱航空运输市场秩序。此外,凡购买机票是支付的费用高于公布运价旅客,请向东航投诉举报并提供相应凭证,东航将进行调查并协助维护旅客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