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班搜索量增2倍 五一国内游能否复苏?

    现如今无论去哪里很多人都是会选择乘坐飞机出行了,因为乘坐飞机是最为快速的一种方式了,近日就有这五一的假期出炉了,大家都是计划在假期出门游玩的了,所以这航班搜索量增2倍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航班搜索量如何
    航班搜索量如何

    不同地方的航班有很多,想要乘坐的人肯定是要提前查看好航班信息,并且提前购买好飞机票的了,特别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多数人都没有出游的,现在我国疫情已经有了向好的变化了,那么五一国内游能否复苏呢?

    五一航班搜索量增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五一迎12年来最长假期。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成为疫情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黄山、泰山等景区出现游客流量高峰。现在五一的假期临近,不少人已经按捺不住。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本周“五一”假期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76%。而同程艺龙搜索量数据显示,4月30日出发的航班搜索量是4月29日的近3倍。

    五一国内游怎么样
    五一国内游怎么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境内游房源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2.5倍,暑期境内游房源的搜索量也高于同期。相关行业研究也显示,本地游、周边游、郊区游、都市游或因空间距离较短、心理安全性较高,有望率先恢复,后续将逐步向跨市、跨省游扩散。

    “五一”期间的旅游产品搜索量不断上升,部分平台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70%,其中海南三亚、乌鲁木齐等成为热度最高的目的地。除了周边游外,国内中短程旅游有望在“五一”迎来进一步复苏。

    所以五一国内游能否复苏?有业内人士也分析,从目前一系列复苏情况来看,国内中短程游有望在五一迎来进一步复苏。不过,就现阶段而言,国内旅游市场仍不能放松对疫情防控,建议旅游企业继续做好相关防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