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长期不用有年费吗 会有哪些后果呢?

    相信现在许多车主都有办理etc的,因为办理了etc上高速是非常方便的,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给大家的出行节省了不少时间,提高效率。不过现在,不少人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etc长期不用有年费吗?

    ETC申请方法
    ETC申请方法

    其实ETC本身是没有限制最低消费次数和消费金额的,但是也需要车主在一年内消费满一定的次数才能够免除年费。有的银行会收取ETC卡3元一个月的服务费,另外还有2元一个月的短信费用。但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都有免年费的政策,所以每个银行收费标准都是不同的,大家可以去咨询下。

    你有办理etc吗?其实现在有很多车辆都有安装了etc系统,因为安装了ETC上高速是无需排队停车直接通过,方便快捷。然而现在,大家应该知道etc长期不用是否有年费了吧!那么,长期不用会有哪些后果呢?一起来看看!

    据了解,办etc长期不用会有以下几个后果:1、如果办理etc以后没有安装激活,那么押金不会退;2、如果办理etc安装激活后长期不使用,且etc绑定的卡是信用卡,那么会产生年费,而如果没有缴纳年费导致信用卡逾期的话,那么逾期记录将会被上报给征信系统,这对于以后的贷款会有不小的影响;3、如果etc绑定的是信用卡,且没有关闭小额免密支付,那么有可能会出现被盗刷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