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发布摘口罩指南 明确在这些情况下可不佩戴口罩

    现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防控,多地没有新增病例了。另一方面,有很多人在网上讨论何时才能摘口罩,现在有多地发布摘口罩指南来了!明确在这些情况下可不佩戴口罩。具体哪些情况,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一次性口罩
    一次性口罩

    大家也知道,佩戴口罩对呼吸不是流通,但为了身体安全问题,大家出门都会佩戴口罩。那么,究竟什么时候才不用佩戴口罩呢?有多地发布摘口罩指南发布了,市民在居家或者在通风的地方,可以不用佩戴口罩。

    当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许多城市已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出现新增病例。3月18日,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明确普通公众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场所,可不佩戴口罩。

    有了《指南》,让人清楚口罩的“必须戴”和“尽量不戴”,不再为在一些场合到底戴不戴口罩而烦恼,或引发不必要的争议和纠纷。从指南来看,基本上多地指南相同的。个人独处(家庭、办公室、实验室、库房、开车等);

    2、在室外空旷且人员稀少地区(与他人相距1米以上),或无人员聚集时的户外活动(如走路、散步、骑车等)、户外锻炼等;3、办公室人员固定,通风良好,相互间距离1米以上,人均占有面积不少于1平方米,且办公室人员无发热、干咳等症状;

    4、安康码均为绿码且居家家庭成员中均无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5、在建筑工地、野外勘探、高空作业等户外人员不密集的这种地方劳动的时候,但是有一些特殊行业需要佩戴,那就需要根据情况来确定了。

    对于特定场所人员,如在公共服务窗口、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餐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在公交车辆、长途大巴、飞机、火车、厢式电梯等相对密闭场所的人员,《指南》的防护建议为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指南》同时提醒,呼吸防护用品包括口罩和面具,佩戴前、脱除后应洗手;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应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佩戴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应通过摘取两端线绳脱去口罩;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密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