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发布摘口罩指南 景区还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吗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佩戴口罩已经成了人们心照不宣的行为举止,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口罩从极度紧缺的状况到现如今,已有多地发布摘口罩指南,这表示,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场所,是可以摘下口罩的,那么景区还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吗?

    多个地区发摘口罩攻略
    多个地区发摘口罩攻略

    口罩是防范新冠肺炎病毒的重要防护工具,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的场所都要求群众必须佩戴口罩,无论是到超市购物,还是乘坐地铁、公交,或是搭乘出租车、网约车,没有口罩是会被拒绝的,现在多地发布摘口罩指南,包括江西、安徽、四川、湖南、辽宁、海南、贵州这几个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地区发布的摘口罩指南,分别有明确指出哪些场所可以摘口罩,而不同地区,可摘下口罩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比如江西规定,走路、散步、骑车,到户外锻炼的时候,在无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可以不用佩戴口罩;安徽规定,持绿码且无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的,开会时与参会人员间距不少于1米;辽宁规定,游客在进入景区、公园等场所,无人员聚集的情况可不戴口罩。

    哪些情形可以摘下口罩
    哪些情形可以摘下口罩

    通过多地发布摘口罩指南来看,大部分地区,在户外空旷场所,无人员聚集的时候,基本上都可以不再佩戴口罩了,在会议、活动等工作场所,在适当控制参会人数的情况下,座席间隔大于1米的可不戴口罩,车间、工地等场所,通风良好的情况下也可以不戴口罩,非群体性的室内体育运动也可以摘下口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