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部门通知 火车票退票最新规定已经出来了!

    五一假期准备到了,相信不少市民都会提前购买车票,有的人选择回家,也有的人选择外出旅游,无论你去哪里都好,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防疫措施。但是,现在铁路部门通知公布了,2020火车票退票最新规定出炉,你需要及时了解清楚了。

    火车票怎么买
    火车票怎么买

    普通车次的火车票改签只能在出发前办理,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可以持相关证明并经站长同意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动车、高铁火车票在火车出发前可以改签任意时间的火车票,在火车发车后的2小时以内只能改签当天的车次。

    网上订票的旅客,在未取票的情况下,不晚于火车发车前2小时可以在网上办理改签。如果已经取票了或是离火车发车时间不足2小时,就需要到火车站办理改签;改签只能办理一次,且只能改签出行日期、出行车次,出发地、到达地、乘车人姓名等信息是无法办理改签的。往返票、联程票不能办理改签。

    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你知道火车票退票的最新规定了吧?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应该要知道的,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买车票可能有事突发都不会外出,所以就会选择退票了,另外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