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被做空 被指夸大收入约80亿至130亿元

    爱奇艺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视频网站,影片资源丰富,大家对爱奇艺好感度挺高的。然而,现在爱奇艺被做空了,第三方机构质疑,爱奇艺夸大了2019年的收入,夸大80亿至130亿元。随后,爱奇艺方面也回应此事了,表示含有错误陈述。

    爱奇艺
    爱奇艺

    平时大家看电影剧或者电影,一般选择在爱奇艺里看,里面影片资源比较多。然而,现在爱奇艺被推到风浪口尖上,网传爱奇艺被做空了,刷量造假,虚增百亿收入。而爱奇艺方面表示,严重失实了,否认这事。

    4月7日晚间,爱奇艺遭Wolfpack Research做空。Wolfpack Research在其网站发布的报告显示,爱奇艺早在IPO之前便存在欺诈行为,且涉嫌财务造假。做空机构浑水称,它帮助了Wolfpack Research调查爱奇艺。

    做空报告显示,爱奇艺早在2018年IPO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Wolfpack Research估计,爱奇艺将其2019年的收入夸大了大约80亿至130亿元人民币,即27%-44%;爱奇艺通过夸大大约42%-60%的用户数量来做到这一点。此外,爱奇艺还夸大了其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支付的成本,通过烧假钱,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4月8日报道,今日爱奇艺回应第三方机构Wolfpack Research发表的质疑报告称,爱奇艺已了解并审查了Wolfpack Research于2020年4月7日发布的做空报告。爱奇艺认为,该报告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与爱奇艺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