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最近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不少人都是想要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当然不同地方的房价肯定是有所差异的了,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近日就有消息称一线城市房价下跌了,那么想要买房的话,最近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房价下跌如何
    房价下跌如何

    房价其实是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特别是买房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大家都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房子的。在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其实房价也是有所波动的了,所以想要购房的话什么时候入手好呢?

    全国最新房价榜出炉

    据最新的西欧系了解到,疫情对房价的影响开始体现,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办的全国房价行情数据显示,有121个城市3月份二手房价环比2月份下跌。从整体上看,房价下跌的城市比例不算高,但具有象征意义的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3月份二手房价全部下跌。其中,上海下跌5.85%位居四大一线城市跌幅榜首位,每平跌3401元位居全国首位。

    现在买房好吗
    现在买房好吗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3月份二手房平均单价为71790元,依然位居全国第一,环比下跌1.21%,每平下跌879元。除了深圳外,另外三个一线城市,北上广3月份二手房平均单价也均出现下跌。现在的全国各级市场越来越严重分化,不可能再像过去那样普遍上涨或下跌,买房可能需要更高的判断力。

    至于最近是买房的好时机吗?有人建议2020年下半年买的。一线城市可能要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恢复,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调整也将完成一个阶段的使命,可能一线城市将迎来反弹阶段,而三四线城市则步入下行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