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大米价格行情如何 近期米价会上涨吗

    最近一段时间里,老百姓正常生活秩序给这场疫情给打乱了,因为物质供应以及粮食价格上影响最大。随着国外疫情形势严重,并且加上多个国家粮食暂时限制出口的消息,让国内人们产生了粮食短缺和价格上涨的顾虑。究竟4月大米价格行情如何呢?还有近期米价会上涨吗?大家看完以下数据心里有数了!

    大米价格会上涨吗
    大米价格会上涨吗

    2020年4月2日,全国大米均价2.71元一斤,总体上来说,基本保持了价格的持平。因为在3月4日我国的大米价格均价是5.5元每公斤,也就2.75元/斤,一个月内价格波动变化并不是很大。所以说并非会出现网上说的大米大幅度涨价的情况出现。

    根据相关专家表示,外国停止了粮食出口,对我国粮食的价格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我国粮食产量已经连续5年丰收,每年粮食总产量达到了6.5亿吨,而去年也就是2019年粮食产量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的6.6亿吨。目前我国的粮食供给充裕,库存充足,保障有利,整体粮食供应是非常稳定的。

    在这种情况下大米价格是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在疫情期间出现价格微调的话,属于正常市场规则。所以说,老百姓们无需担心国家粮食供应不足以及价格上涨问题,更加不要出现盲目囤积粮食,要是出现大幅度屯粮的话,那还会真的把粮食价格给“炒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