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降息通知 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下降20个基点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最近一周时间里,全国多地新建新房成交继续环涨,看来新房市场终于交出一份合格的“成绩单”,难道这是楼市复苏的先兆吗?原来这种情况是受到银行降息通知的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又放出一个重磅消息,央行又降息了!这是近5个月以来,第三次央行逆回购降息,这次“降息”,不仅表现出一定的持续性,而且降息节奏在加快,下降的幅度也在扩大,根据银行降息通知得知,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下降20个基点,比上次下降时多降10个基点。

    最近5个月来,央行7天期逆回购利率进行了三次下降。第一次:2019年11月18日,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下降5个基点,由2.55%降至2.5%;第二次:2020年2月3日,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下降10个基点,由2.5%降至2.4%;第三次:2020年3月30日,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下降20个基点,由2.4%降至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