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食价格短期内会上涨吗? 商务部最新回应来了

    其实现在对于粮食问题是市民最关心的,因为随着海外疫情的严峻,而且多国已经禁止粮食出口的,消息一出引起了好多市民的关注,而且有许多人出现了囤积粮食情况。然而现在,有人问粮食价格短期内会上涨吗?如今商务部最新回应来了,我们来看看!

    粮食价格走势
    粮食价格走势

    最近,有消息称随着国家粮食出口政策变化,引起国内消费者关注,部分地区市场出现集中购买现象。对此,针对此事商务部网上发布会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完善工作机制、确定了一批保供骨干企业、落实保供货源、畅通调运渠道,加强产销对接,各地批发、零售市场大米、面粉、食用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目前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向好,产能充沛。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据统计,我国口粮年均消费量为2亿多吨,2019年我国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

    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外疫情是很严重的,如今有不少国家已经实施了控制粮食出口措施。但是现在,有不少市民担心粮食供应不足引起价格暴涨的,那么,粮价会不会上涨?据了解,如今商务部表示称不进口也不会缺粮,完全没必要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