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大米价格创六年半新高 市民需要囤米吗?

    近日大米的价格很是受关注,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少地方的市民都是有囤购粮食、生活用品等等的了,于是就有这国际大米价格创六年半新高了,那么这国际大米价格正在上涨,是多少钱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际大米价格如何
    国际大米价格如何

    想必因为疫情而抢购的消息大家都不少见了吧?从抢口罩,到后来抢防护服、消毒水、双黄连,再到三月末的抢粮,有人疯抢300斤大米的,于是近期,小麦、大米、玉米等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那么市民需要囤米吗?

    国际大米价格上涨

    不同的时期这大米的价格也是会有所变化的,因为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据外媒,国际大米价格正在上涨,作为指标的泰国产大米的出口价格达到六年半以来最高水平。原因在于主要出口国泰国和越南的产量因干旱和海水倒灌的盐害等未能实现增长。此外,新冠病毒疫情扩大导致的囤积大米行为也使得供求关系紧张。

    市民囤米怎么样
    市民囤米怎么样

    根据泰国贸易院的统计,泰国产大米(长粒型,1级)的出口价格3月下旬达到每吨约550美元,创下自2013年8月以来的新高。越南产大米(破碎率5%)也超过每吨400美元,创2018年12月以来新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居民似乎并无过分恐慌必要,因为粮食供求是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的。所以市民购买大米的话正常消费就好,不需要去大量囤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