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取消汽车年检了吗 取消年检新消息公布

    近几年来,随着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所以现在许多人都有购买属于自己的汽车,但是,大家都知道汽车是需要进行年检的,因为年检能够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只不过如今,有人问2020取消汽车年检了吗?如今取消年检新消息公布,我们来看看!

    汽车年检
    汽车年检

    根据年检的最新消息得知,按照目前来看,2020年取消机动车年检应该是不属实,因为现在并没有任何消息规定给出说2020年会取消机动车年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相反为了让大众更为接受机动车年检这一规定,目前对于年检条例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

    车辆年检将实现全国“通检”,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均可在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汽车年审主要是检查汽车的质量,检查机动车各方面条件是否符合机动车道路行驶的相关规定。这是为了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同时也是对驾驶人安全的一种保障。

    据悉,如今无法直接取消汽车年检,但试行6年以内的非运营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制度,其中免检的微型载客汽车不包含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但是要注意的是,车辆可享受免检的期限为6年,免检也只是免除上线检测,车主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

    其实现在许多车主对于年检的最新消息是比较关注的问题,毕竟汽车是每年都要进行一次年检。可是在之前,有消息指出今年小车取消年检,这是真的吗?如今,2020取消年检的消息来了,大家可以来参考下,希望能够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