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柬埔寨限制大米出口 但不包括香米在内

    关乎老百姓米袋子的新闻,总是会及时出现在各大媒体网站,最近多国出台粮食出口禁令,引起全球的注意,不久前,柬埔寨限制大米出口的通知也正式宣布,但不包括香米在内,因此香米是允许继续出口的,很多人开始担心,这对我国大米市场是否会有影响?

    柬埔寨大米出口禁令来了
    柬埔寨大米出口禁令来了

    粮食是“天”,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它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亦为农民的主要收益来源,自如今这种情形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国,为了能够保障国内的充足供应,多国先后发布粮食出口禁令,联合国也预警粮食危机的到来,早在3月30日,柬埔寨限制大米出口的禁令也来了,但不包括香米在内。

    据报道称,柬埔寨每年出口的大米大约在50万吨左右,但它并非全球最大出口国,也不知主要的大米出口国,如今柬埔寨限制大米出口,政策从4月5日开始生效执行,直至柬埔寨出台针对国内供应的新规定。截至目前,至少有8个国家先后加入禁令行列。

    不过,这些粮食出口禁令对我国的影响并不大,专家表示,现有的禁令,主要是对疫情恐慌的应激反应,但我国大米的供需整体处于较为宽松的状态,国储库存也比较高,我国目前的主粮库存量是排在全球首位的,所以这点不必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