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辟谣称不必抢米油 粮油库存充足不要再盲目跟风

    近日,有多地传出粮油库存不充足的消息,于是大家就抢购粮油,引起关注!你觉得中国有可能出现断粮的情况吗?大家不必担心!我国粮油库存充足。而且,现在有多地辟谣称不必抢米油,是假的,大家不要再盲目跟风抢购大米、面粉。

    杂粮
    杂粮

    大家也知道现在国外有多个国家采取禁止粮食出口措施了,而国内也传出了粮食危机的谣言。据说,多地出现了抢油、抢米的情况。然而,现在多地辟谣称不必抢米油,各市的粮食能够满足群众正常需求,不用抢米油。

    多地辟谣称不必抢米抢油近日,黄冈、宜昌、鄂州等地出现抢购粮油现象。为此,当地3月31日均发布辟谣提醒,不要再盲目跟风“抢米抢油”。黄冈表示,散布粮油紧张的虚假信息,是否是个别不良商户为促销库存物资所为,正在调查之中。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全市粮油库存充足,能够满足群众正常需求。宜昌提醒,夏季马上来临,大米面粉容易变质,请大家理性消费。

    而且,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在日前就明确表示,“粮食供求总体宽松,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也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考验。”还指出,我国当前粮食自给率高、储备充足、对进口依赖度低——这无疑给抢购潮下的民众吃了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