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如何申请失业保险 具体操作步骤在此!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多个国家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个疫情让全球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打击。然而,我国很多市民因为疫情而造成失业,据说很多地区的失业人员都可以在手机上办理失业保险了,这是真的吗?那么网上如何申请失业保险呢?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在这疫情期间,不少人购买社保包含失业保险的起到作用了,参与失业保险的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失业金,只要在手机上便可以完成办理,至于网上如何申请失业保险呢?不同的地方申请步骤都是不一样的,今天小编整理了山西网上申请失业保险具体操作步骤在此!

    山西的失业保险申请具体步骤,首先申领人员在自己手机下载安装“民生山西”APP,完成个人注册,成功领取电子社保卡。然后,要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可以在“民生山西”APP中打开相应页面,选择参保地“山西”,点击要申领的待遇项目。

    接着申领人还要完善相应的申领条件。比如,申领失业保险金,须登记失业情况、婚姻状况、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就业意向、医疗手册编号、银行账号;申领夫妻双方同时失业的补助,须填报申领日期、配偶信息、婚姻信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