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黄冈民众抢购粮油 多地发布辟谣提醒

    新冠疫情仍在肆意蔓延,造成全球超过90万人感染,遍布两百多个多家,这场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不用多说了,现如今还引发了“粮食荒”的恐慌情绪,有报道曝黄冈民众抢购粮油和大米,随后,国内多地发布辟谣提醒:别盲目跟风!

    多地民众抢购大米
    多地民众抢购大米

    这段时间,人们在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的同时,也在讨论有关于“粮食危机”的担忧,因为海外已经有多个国家发布粮食出口禁令,这使得作为进口大国的中国,成为国民们的重点担心对象,粮食禁令对中国的供应有影响吗?会影响粮食价格上涨吗?这些声音也越来越多。

    近期,有媒体报道曝黄冈民众抢购粮油,还包括宜昌、鄂州等多个地区,在3月30日,湖北鄂州出现抢购粮油风潮,有的人甚至一口气买了十几袋大米囤积,据悉,是因为有人正在散布粮油将要涨价等谣言。随后,多地发布辟谣提醒,目前粮油等生活物资库存充足,完全能满足民众的生活需求,后备货源组织正常、有力,至于散步粮油涨价等虚假信息的,是否是个别商家所为,目前还在调查中。

    市民抢购粮油官方辟谣
    市民抢购粮油官方辟谣

    很显然,目前很多数据都表明,中国受多国粮食出口禁令的影响并不大,因为目前中国的大米、玉米等主要粮食,都已经能够实现自给自足,而且中国粮食的储备库存也很充足,根本无需担心会出现粮食危机,因此,多地辟谣表示,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抢购粮油,夏天马上要来了,大米面粉都很容易变质,还请大家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