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烟可以发快递吗 一次能邮寄几条烟?

    快递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但快递行业也有相对应的规定,哪些物品可以邮寄和哪些物品是不可以邮寄的规定,相信很多人都都没有深入去了解的吧!比如香烟可以发快递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规定。

    香烟可以快递
    香烟可以快递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烟酒是消费者接触最多的物品,因为现在网购非常方便,都想通过网购方式购买烟酒,这样就可以直接邮寄到家了,烟和酒都可以发快递,但邮寄香烟数量是有限制的,那么快递一次能邮寄几条烟?

    大家要知道,香烟运输是有严格限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规定: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的,不得超过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量,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两条(400支)。

    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超过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的限量一倍以上的,依照规定处罚。如果无准运证、超准运证规定的数量,仍然托运、自运卷烟的,处以违法烟价值20%——50%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