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禁止粮食出口 对中国粮食供应和价格有影响吗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在各国蔓延,目前海外国家疫情情况非常严峻,为了保证自己国家内的粮食安全,多国禁止粮食出口措施已经正式实施了。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5国宣布这个政策了,那么分别有哪些国家呢?

    禁止粮食出口对中国影响不大
    禁止粮食出口对中国影响不大

    根据美国彭博社日前报道称,主要小麦面粉输出国哈萨克斯坦已经禁止出口小麦面粉、红萝卜、糖和马铃薯,越南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约,塞尔维亚禁止出口葵花籽油等商品。

    还有俄罗斯也表示将每周评估情况,再决定是否实施出口禁令。与此同时,主要小麦进口国阿尔及利亚和土耳其发出新标书,摩洛哥暂停征收小麦进口关税直至6月中。由此可见,现在全球已经有多国禁止粮食出口,那么,对中国粮食供应和价格有影响吗?

    其实,从过去2008年粮食危机、2010年全球粮食价格上涨的经验上来看,这次多国禁止粮食出口的政策对我国国内粮食供应和价格的影响不大。毕竟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基础扎实,库存充裕,主粮对外依存度低,完全有能力应对国际粮食市场的风险。

    虽然多国禁止粮食出口政策已经开始实施了,但建议大家无需担心粮食供应以及价格上涨的问题,更不需要大量囤积粮食,目前我国储备的粮食可以足够我国市民吃上两年,所说说,对于粮食供应方面,国家会安排好一切的,大家无需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