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三金是什么 新手挑选应注意这些问题

    结婚向来都是终身大事,是一辈子的事情,而且一辈子可能就那么一次,所以无论是领结婚证、举办婚礼,还是在筹备结婚三金、彩礼等方面,人们往往都非常重视,但结婚三金是什么呢?不知道的朋友赶紧看过来,并附上一份选购指南,新手挑选应注意这些问题。

    结婚三金分别指哪些
    结婚三金分别指哪些

    在结婚这件事上,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也有不少,其中,彩礼就是从古至今一直传承下来的,到现在都还有个别情侣,可能因为彩礼谈崩,最终闹得不慌而散,那么结婚三金是什么?分别有哪三金呢?据悉,所谓的三金,分别包括戒指、耳环和项链,但最终还是要看双方商量的情况,有些是手链或手镯。

    在商量好结婚三金后,就要去挑选了,但是在购买之前,新手挑选应注意这些问题,首先是价格问题,在购买前,最好是有个预算,这样也能控制一下成本,因为结婚三金有万元以下,也有上万元不等的,其中,黄金首饰较为多见,但黄金材质的三金价格,其实不会很贵。

    结婚三金怎么买
    结婚三金怎么买

    当然,一些家庭经济较好的,预算高的,也可以选购15000元以上的。挑选的首饰要对厂家标识、代号、纯度、材料进行观察,从外观、颜色等方面入手,挑选光亮洁净的,黄中透紫的首饰,如果有这样的颜色,说明它的含金量是很高的。所以,除了价格预算等问题外,新手挑选应注意一下含金量、质量等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