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三金是什么 购买三金大概需要多少钱

    中国是一个人注重传统文化的一个国家,自古以来,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每个环节都需要做到完美。然而,很多地方婚礼当天需要佩戴金饰的,俗称“三金”,那么,大家知道结婚三金是什么吗?要是结婚购买三金大概需要多少钱呢?

    结婚三金一定要购买吗
    结婚三金一定要购买吗

    中国有句老话,“无三金,不成婚”。从古至今三金首饰都是未来婆家给儿媳妇准备的一件重礼,表达对儿媳的喜爱与重视。结婚“三金”通常指金项链,金耳环,金手镯。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旧三金”逐渐演变成了“新五金”,指项链、耳环、戒指、手镯和脚镯。

    其实,在我国黄金除了自身的金属价值,也蕴含着美好寓意。购买三金大概需要多少钱?这个问题没有规定的答案,毕竟这是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决定价格,黄金是按照重量来计算的,三金重量越高,费用就越高。

    比如:如果购买三金预算在一万元到一万五的话,戒指可以选择4-6克左右的,项链可以选择15-20克左右的,耳环可以选择3-5克左右的,手链可以选择10克-15克。总价大约在10000—15000元左右,比较适合平时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