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抢中国呼吸机 工信部表示目前已订2万台

    大家都知道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而且多个国家的防疫物资是非常紧缺了,尤其是呼吸机,毕竟呼吸机是挽救及延长病人生命的重要医疗设备。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全球抢中国呼吸机,订单排到六月。

    呼吸机售价
    呼吸机售价

    如今新冠疫情肆虐,呼吸机已经陷入全球性缺货,不少国家纷纷在中国抢购呼吸机。英国、德国和意大利本月初已率先在全球范围内争夺呼吸机。与此同时,医疗物资缺口却不断加大,救命呼吸机更是陷入全球性缺货。据悉目前全球呼吸机需求已达到世界各地医院现有数量的至少10倍。

    其中,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呼吸机生产国,呼吸机产能约占全球产能五分之一,世界各国都来中国抢购呼吸机。工信部表示,目前已订2万台,而近10天我国已紧急向国外提供1700多台呼吸机。根据记者了解,一些大型工厂的订单早已排到六七月份,小型工厂的订单亦十分紧张。原材料的短缺以及物流的不畅都影响了呼吸机的生产速度。

    如今,海外疫情的发展超出预期,而最重要的医疗物资已经是非常紧缺了,救命呼吸机更是陷入全球性缺货,因为有些国家重症患者不断增多,在无特效药之下,呼吸机成为他们的救命机。然而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很多国家都开始在中国抢购呼吸机了,工信部表示目前已订2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