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天一个成本太高? n95口罩多久换一次

    现在很多人依旧戴着口罩出门,虽说国内疫情风险已经降低,但是人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佩戴口罩是最基本的防护方式,但是大家都觉得,一天一个成本太高了,尤其是n95型口罩,不知n95口罩多久换一次呢?

    佩戴n95口罩时间多久
    佩戴n95口罩时间多久

    n95型口罩作为防护级别更高一点的口罩产品,在需求方面其实也不亚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因为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那样的高风险场所,医护人员最好是要佩戴医用n95口罩或是医用防护口罩,而它与普通医用口罩又有所不同,价格更贵,使用要求也较高。

    在近期发布的口罩使用指引中,也建议部分场所可不戴口罩,但该戴的地方还是要戴,n95口罩价格高,但防护级别也高,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加上口罩产能迅速提升,现在已经陆陆续续有现货供应,价格也比之前下降了一些,大约在10-13元左右一个。

    使用N95口罩需注意
    使用N95口罩需注意

    不过,即便如此,一天一个成本太高,往往很多人不舍得用一天就扔,那么N95口罩多久换一次才是正确的做法呢?专家建议,每两天就要更换一次n95口罩,而且不能持续太长时间佩戴,一般连续使用时长是4-6个小时,但如果在中低风险地区,没有去过医院等风险较高的场所,倒也可以适当延长n95口罩的使用时间,反复使用5次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