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房贷要交违约金吗 具体得看银行的规定

    贷款买房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情了,因为多数人买房时由于资金不足是采用贷款,可以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同时等到资金充裕了可以提前还贷。然而问题来了,提前还房贷要交违约金吗?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规定。

    提前还房贷
    提前还房贷

    一般情况下,房屋贷款合同都有关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其中会对具体的年限、提前还款利息计算以及罚息等规定。所以提前还房贷是否需要缴纳违约金,具体得看银行的规定是怎样的,毕竟客户办理房贷的银行不同,相关规定也会有所不同。

    而且大多数银行规定如果贷款不满一年就选择提前还款,是需要收取违约金的。如果在房贷已经满一年后选择提前还款,则不会收取违约金。但是这些信息在借款人最初办理房贷时签订的合同里一般都会有说明,大家想提前还房贷,可以查看合同,或者是直接去询问贷款银行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