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必需品价格全面回落 什么时候能实现猪肉自由

    众所周知,因为疫情的影响,我国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也受到影响,蔬菜、水果、肉类等价格都明显比平常贵很多。不过,现在疫情已经得到缓解了,我们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全面回落,尤其是猪肉价格,有明显的下降了,那么大家还是比较关注什么时候能实现猪肉自由?

    猪肉价格回落
    猪肉价格回落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粮油、肉禽蛋、蔬菜等必需品的价格全面回落,大型连锁超市和品牌便利店的销售额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其中,蔬菜批发价格相比2月底回落16.5%,猪肉回落了7.4%,部分零售企业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了7%。从数据上来看,大部分商品呈现降价趋势,但百姓却没有明确的感受,毕竟目前市场上的蔬菜、水果价格依然很贵,更别说一直高价的猪肉。

    当然,按照目前生活必需品价格全面回落的速度来看,各类物品产量已经逐步恢复,这样市场供需关系也在回归正常中,所以大家最关心的猪肉价格,实现猪肉自由也是指日可待的!接下来我们拭目以待吧!什么事情都需要经历一定的时间,相信咱们的好日子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