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局统一订口罩? 学生口罩多少钱一个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下来,我国各行各业都在逐渐恢复正常运作,这下学生重回校园的日子也不远了。然而,如果近期孩子要上学,还需要佩戴口罩,毕竟疫情还没有消失。那么问题来了,学生使用的口罩是自己买还是教育局统一订口罩呢?还有学生口罩多少钱一个呢?

    学生口罩价格
    学生口罩价格

    其实,根据目前情况来说,很多家长都希望学校统一购置比较好,毕竟教育局统一订口罩的话,不仅购买渠道是正规的,可以保证是正品口罩,并且在校学生比较多,口罩需要加大量采购,所以在在价格上还是占据一定优势。

    现在有学校摊上被举报的事情,据说广东的某个城市,教育局为了筹备开学工作,下了一份《关于正式开学后学校主要防疫物资需求统计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各学校要确保开学后,每个学生每天配备两个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标准的口罩。教育部门建议家长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资源购买,每个1.8元,每个学生购买数量不超过30个。

    学校为了让孩子使用到正品口罩,并且还是良心价格的口罩,极力做好这件好事,却遭到家长的举报投诉,甚至认为口罩收费不合理,应该免费发放!这样的家长也够奇葩的,现在国家已经减免小学初中的学费了,难道就连口罩费用都在依赖国家出吗?

    其实,作为中国一份子,在疫情当下,国家已经想尽办法为每一个人民着想了,自己这点“小事”还是不要总去依赖国家解决。以上学校的做法是值得大家点赞的,在目前防控物质紧缺的情况下,还能够精心为学生准备正规口罩,来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所以绝大部分家长还是支持学校的做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