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信平台虚假宣传 买二手车时应注意什么事项

    有些人喜欢买新车,有些人买二手车,在近几年,有不少二手车平台出现。可是,这些二手车平台靠谱么?然而,现在网友投诉优信平台虚假宣传,引发关注!优信平台表示,买到水泡车,将三倍赔偿。然而,网友就买到了水泡车,而优信平台并没有承诺三倍赔偿。

    优信二手车
    优信二手车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二手车平台,主要是比较多人购买二手车。但是,有很多人并没有顺利买到满意的车子,因为,有不少二手车质量参差不齐。这不,有网友在优信平台买到水泡车,因此,就投诉优信平台虚假宣传。

    近日,广州市消委会联合消费者报道杂志社,通过多个线上发布渠道向年龄在20-60岁之间、常住地在广州、不同程度地使用过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广大消费者进行了问卷调查,《2019年广州市二手车电商平台服务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有7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二手车电商平台使用的模式比传统二手车交易模式更优,在搜索查看、预约、交易流程等方面的便捷程度更为突出。二手车电商交易市场业态值得肯定。

    其中,优信、瓜子、弹个车等二手车平台被多次投诉违规、重复收取费用,二手车屡屡出现质量问题而平台推卸相关责任及虚假宣传质检等问题。

    就在3月16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称:去年12月份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上看好了一辆广汽本田汽车,之后优信平台就安排销售人员与自己商谈买车事宜。销售员表示平台里的每一辆车都是经过315项深度检测的,绝对不会卖事故车,水泡车,火烧车。

    销售员还承诺,如果买到的是水泡车,可以三倍赔偿。网友听到销售员的承诺后,出于对优信平台的信任,网友便签订合同将车买下。令网友担心的事情就出现了,提车回来开了十多天左右,车子就开始出现故障。网友怀疑车子可能是事故车或水泡车,于是打电话联系之前的销售人员,得到的答复是:车子绝对没问题的,不可能是水泡车。

    随后网友将车子送去检修,检测出来真的是水泡车,把检测车辆的照片向优信二手车平台反映,经过几次处理,他们看了相片也同意退车,但他们退车的条件,就是只退网友买车时的费用,而网友自然是不接受,网友希望能赔偿自己的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

    北京国舜律师事务所侯冰律师给出了几点提示。第一,购买二手车前,需要商家提供二手车的检测报告。第二,如果发生纠纷,在沟通时要注意收集证据,例如聊天记录,电话录音等。第三,在购买二手车时,商家的承诺必须要落实到书面上,口说无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