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班突然取消有赔偿吗 乘坐飞机需要了解清楚了!

    在世上,有着太多未知的突发事件发生,所以有时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难题,毕竟我们无法去控制。比如在乘坐飞机的时候,有时候航班宣布取消了,对我们造成了极大的损失,究竟航班突然取消有赔偿吗?一起来看看最新答案。

    航班取消规定
    航班取消规定

    乘客订好机票,就与航空公司达成了航空旅客运输合同关系。航空公司无论因为何种原因取消航班,乘客都有权在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如果航空公司义务履行不符合全面、及时、充分等要求,则会是侵犯了乘客的知情权。从《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层面来说,航空公司单方取消合同,是违约的一方,理应向乘客作出赔偿。

    但是乘客也要注意啦,航班取消如果是航空公司自己的原因造成可以获得补偿,但是如果是天气的原因,安检和旅客以及空中交通管制导致的延误和取消是没有赔偿的,这点需要区分清楚,及时保障自己的维权利益问题,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