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餐饮恢复营业 鼓励餐饮单位采取隔桌安排就餐

    现如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缓解,新增病例连续下降。有许多行业也复工了,有部分地区餐饮行业恢复营业了。这不,现在青海餐饮恢复营业了,包括宵夜店、酒店等。同时,鼓励餐饮经营单位采取线上外卖,以及采取隔桌安排就餐。

    餐饮行业营业了吗
    餐饮行业营业了吗

    目前,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市民们日常生活也逐渐恢复,与此同时,各个行业也恢复上班了,其中,包括餐饮业,也逐渐复苏了。然而,现在青海餐饮恢复营业啦!而且,早餐店酒店也也可以营业了,要求餐饮业进行消杀和安检。

    青海省人民政府15日发布公告称,全省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含酒店、餐馆、早餐店、夜宵店等),即日起可全面恢复营业。记者来到位于西宁市西门大十字商圈的华德美食广场,作为档口经营的集中式餐饮机构,防控工作从出入口就开始了,进门前的体温检测,档口经营者的信息登记,这些工作都很细致,让每一位就餐者都感觉到了安心。

    公告表示,餐饮经营单位恢复营业前,应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台账,营业后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对营业场所、餐饮用具、设备设施等进行通风、消杀和安检,并储备好必要的防疫物资。

    餐饮经营单位提倡顾客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结账。用餐人员进店后要文明就餐,保持间距。此外,公告还提出,鼓励餐饮经营单位采取线上外卖、线下打包,错峰堂食、叫号取餐、间隔排队等多种形式服务,避免出现排长队现象。鼓励餐饮单位采取减少桌椅摆放、拉开餐桌间距、隔桌安排就餐、物理隔离用餐等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