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蕉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吗 现在其价格行情上涨吗

    香蕉也是比较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与香蕉扯上了关系,网上有消息称,吃香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那么,你觉得香蕉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吗?随后,有专家回应此事了,两者之间根据没有关系,香蕉不会带有新型冠状病毒。

    香蕉
    香蕉

    近期,香蕉携带冠状病毒的消息,在网上广泛转发,声称,香蕉携带新型冠状病毒,不能吃香蕉,这是否属实呢?那么,你知道香蕉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吗?大家注意了!这是谣言,香蕉是不会携带新冠肺炎的,所以,大家放心吃香蕉。

    据网上的消息:家里老人说不可以吃香蕉,会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后,有专家出来辟谣了,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动物,通过动物传播,香蕉不是它的宿主。香蕉外有果皮包裹,洗手并清洗外皮后剥皮食用基本没有感染风险,除非食用病人直接接触过的香蕉果肉,或在患者集中的区域(如感染隔离区)食用可能有感染风险。

    此次新冠肺炎对香蕉的价格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主要是香蕉产地在海南,这次役情海南不是重灾区,所以原产量基本上没减少。海南在发生疫情后加大防疫力量,对农产品扶植力度加大,先后对武汉输出援助了各种水果蔬菜一千多吨。所以对香蕉价格不会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