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中介租房新规 每日带看不超过两次

    对于打工一族来说,租房是肯定需要面对的了,并且租房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大家都是想要租到心仪的房子的,所以委托中介找房子的话,也是很常见的,不过近日就有北京中介租房新规出炉了,是怎么样的呢?

    北京租房如何
    北京租房如何

    一个或多个承租人为了满足居住、用于商业用途或商住两用的意愿而租用一个单间或整套房间行为称为租房。房屋中介机构介绍求租者与房东取得联系后,最后得以成交的话也是要支付中介费的,但是疫情期间租房大家还是要注意的。

    北京中介租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租赁服务管理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中介机构复工进入小区开展业务要提前经过审查。申请进入小区开展业务的中介机构必须是经过开业信息报送、从业人员经过信息登记、收房租赁合同有过登记备案的,而且原则上每个中介在每个小区只能择优推选一名经纪人进入小区提供服务。

    租房新规怎么样
    租房新规怎么样

    值得注意的是,中介经纪人进入小区带领客户看房时,客户也应向社区出示当日“北京健康宝”的结果,原则上,经纪人带看客户每天不得超过两次,每次只能带一名客户。租房后,新租客要办理社区出入证。

    另外,办理出入证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住房租赁合同要通过北京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到市住建委办理登记备案;二是当日“北京健康宝”的查询结果为“未见异常”;三是要由企业从业人员陪同承租人到社区申请办理出入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