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抢购纳豆 东京的超市货架已销售一空

    在疫情之下,全球多国和民众们都为了口罩而烦恼,在日本却有所不同,民众们不仅抢购口罩,而且对卫生纸也都不放过,前段时间掀起的卫生纸抢购潮,轰动全球,如今日本人抢购纳豆的新闻再引关注,据悉,东京的超市货架已销售一空。

    超市纳豆被抢购一空
    超市纳豆被抢购一空

    纳豆是源起于中国古代的食品,营养价值很高,也具有多种保健功效,可改善肠道疾病,防止骨质疏松等等,自昨天开始,日本人抢购纳豆的事件引发人们对纳豆的关注,或许有些人还是第一次知道纳豆,但是他们抢购纳豆的原因,依旧是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有关。

    据报道介绍,在日本东北部的茨城县,是因生产纳豆而闻名的,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日本地区的时候,该县至今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少日本民众自认为,这原因大概是纳豆的“神奇功效”,遂产生了购买纳豆来防疫的想法,这一消息传开后,日本人抢购纳豆防疫,部分超市已被搬空。

    据悉,东京的超市货架已销售一空,有些超市也不得不推出限购措施,规定每人只能购买一份,随后,日本消费厅在3月10日召开记者会辟谣,“希望大家知道,对于一些号称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东西,目前没有合理、客观的证据证明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