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抢购纳豆 多地出现缺货或限购现象

    自从爆发了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国口罩成为了最紧缺的物品,甚至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现象。然而,目前日本也被这场疫情入侵了,除了口罩、卫生纸被抢缺货之外,日本人抢购纳豆的消息也来了!

    纳豆的需求量
    纳豆的需求量

    由于日本出现民众抢购纳豆的现象,很多超市货架上的纳豆都很快“一扫而空”。然而,日本东京的一些超市从上周起开始了限购,每个人只能购买一份纳豆。不少顾客表示:“(把纳豆)作为提高免疫力的食材也好”。

    因此,近日日本消费者厅也专门召开记者会进行辟谣,并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大家知道,对于一些号称有预防新冠病毒效果的东西,目前并没有合理、客观的证据证明其有效”。

    其实,纳豆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并不代表可以抵抗新冠肺炎病毒,面对疫情不要恐慌,做好一切防控措施,我们还是可以战胜疫情的。对于食品和日用品的供应很足,一个国家并不存在货源短缺的问题,所以请大家冷静购买,冷静对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