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饮复工率超55% 现在能安心出去吃饭了吗?

    对于餐饮业大家都不陌生了,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不少餐饮业的身影的。不过今年因为这疫情的关系,很多餐饮行业也是有受到影响的,现在随着复工潮的来临,这餐饮复工率超55%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餐饮复工率怎么样
    餐饮复工率怎么样

    相信很多人在疫情期间都是待在家里的,因为长时间宅在家中,想必都想要去到外面吃小吃,或者是去某个餐厅品尝美食的。但是如今疫情还没有过,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不能够掉以轻心的,所以现在能安心出去吃饭了吗?

    餐饮复工进行时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机关企业陆续复工。根据美团大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餐饮商户复工率已超过55%。复工两周(2月17日至3月1日)以来,全国主要城市餐饮外卖交易额和订单量两个主要数据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数据表明疫情期间明显受到抑制的消费需求在外卖平台进一步释放。

    餐饮复工就餐
    餐饮复工就餐

    值得注意的是60后、70后用户纷纷加入外卖消费大军,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疫前,截至目前,全球外卖订单最多的5个城市为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和成都,而活跃商家最多的城市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和北京。

    “低风险”区的不少火锅店开始恢复堂食,有的火锅店在门口贴出“隔桌就餐、限量接待、鼓励自提、支持外卖”的提示。有着“烟火气息”的餐饮业复工是一座城市复苏的重要体现。至于现在能安心出去吃饭了吗?在安全的情况下是可以去堂食的,例如餐厅要做好及时消毒、控制距离、限制客流、等级客户信息等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