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银行是什么意思 与网银有什么区别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方面的服务都使用网络来操作,这样的方式非常方便简单。然而,在转账方面有很多方便的方式,比如手机银行和网银。那么大家知道手机银行是什么意思吗?还有与网银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手机银行账户是什么
    手机银行账户是什么

    手机银行是指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和终端办理银行业务的服务,通俗点就是指在手机上可以办银行业务的服务。然而,对于手机银行使用,只要在手机上下载银行的手机APP,安装后登录银行账户(没有的可以注册);进入后即可办理账户查询、充值、理财、贷款、信用卡、转账等业务。

    两者主要是在转账交易支付方式不一样。网上银行如果要转账交易,在输入密码进行交易之前需要先在电脑上安装U盾进行账户信息的安全保护处理;如果是手机银行进行转账交易,根据不同手机银行app的要求有的是只需要输入密码,有的是需要密码+指纹确认,有的是需要密码+验证码等。

    当然,电脑不可以随身携带着,要是遇到没有电脑在旁又需要进行相关业务手续的办理时,手机银行便很好的弥补了网上银行不便捷的功能。总得来说,两者各有各的优势和缺点,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进行服务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