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买卖套路多 这几种套路你中招了吗?

    口罩是有很多种的,不同的口罩现如今在市面上是很受欢迎的了。大家都是想要买到口罩了,因为疫情的关系,这口罩卖到脱销了,另外很多消费者买口罩心切也是会上当受骗的,所以这口罩买卖套路多,你中招了吗?

    买口罩要注意什么
    买口罩要注意什么

    关于哄抬口罩价格的行为,相关部门也是有在加强打击的,但是因为这口罩成为了必需品,很多不法分子看到商机,就想要从中获利的了,像是售卖假冒伪劣口罩,还有网络诈骗等等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的,那么你买的口罩是真的吗?

    口罩买卖套路有哪些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期,口罩需求量仍然较大,而一些不法分子为取得消费者对其口罩质量的信任,竟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了生产、销售资质以及产品检测报告。口罩买卖套路多,就有以次充好的现象出现,消费者好不容易买到口罩,但是买到的口罩却是假的。

    据阿里方面介绍,疫情期间,阿里已拦截、删除可疑问题口罩57万件,15家店铺因严重违规被永久清退,其中5家被移送执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除了劣质口罩,还有消费者买了“过期口罩”等等的。另外就是偷梁换柱的套路了,消费者下单买的是N95口罩单,收的却是普通防护口罩。

    买卖口罩骗局
    买卖口罩骗局

    还有虚假发货的套路,一些会员制电商平台声称有口罩现货,吸引消费者购买会员。随后又以无货为由对口罩订单作退款处理,结果不仅商品费用没有全额退款,会员费也同样不能退还。特别是在朋友圈买口罩了,在付款了之后,对方称有口罩已发货,但是在受到尾款后,就将消费者拉黑了。

    关于哄抬价格和捆绑销售的套路大家也是要小心的。国内买不到口罩,便有人将目光瞄准了国外代购。部分商家是经过了层层加价进行牟利的。要么就是为了销售某些商品,让消费者购买了才能买口罩的,南宁市东葛路老百姓大药房售卖“流感套装”,客人不能单独买口罩的。

    值得注意的是,卖家口中“我的口罩三证齐全,保证质量”可能是骗你的。口罩“三证”可网购,100元买全套。所以大家买口罩要懂得避开套路,更要懂得分辨口罩的真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