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猫超市否认杀熟 因“新人专享价”标识产生误解

    在这两年,有不少平台被曝出大数据杀熟,会员用户比新用户还要贵。这不,有网友反映称,天猫超市大数据杀熟,同样商品,价格却与新用户。随后,天猫超市否认杀熟了,表示是“新人专享价”标识产生误解。

    天猫购物平台
    天猫购物平台

    天猫超市也是大家选择网购的平台之一,一般来说天猫超市会员用户,购买商品会便宜些。但有网友爆料称,会员购买商品,却比普通用户贵。这是怎么回事呢?现在天猫超市否认杀熟,商品标识有误,目前已解决这个问题。

    有网友反映,88VIP会员价格比普通用户高,存在大数据杀熟。3月8日早间,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超市回应,其为新用户提供首笔订单时会有“新人专享价”,并在相应商品页面有专门标识,而天猫3·8活动期间,这个标识没有被正常显示,因而产生误解。

    声明中,天猫超市表示,88VIP用户始终可以在结算时获得9.5折优惠,绝不存在所谓大数据杀熟。所谓“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这一词曾在2018年成为年度社会生活类十大流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