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今年同比发生强度大幅降低

    猪瘟出现,的确是会令到不少养殖户担惊受怕的,因为对于养殖户来说,猪瘟随时会导致损失惨重的,甚至一年的收入会全部都没有了。不过现在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出炉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猪瘟疫情影响猪价
    猪瘟疫情影响猪价

    据悉,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去年全年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63起,其中家猪60起,野猪3起。去年3月发生了12起非洲猪瘟疫情,所以今年仅发生了1起猪瘟时间,那么同比强度已经大幅下降了。

    今年全国还报告了4起野鸟和2起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病强度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基本一致,经过专家会商与综合研判,今年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总体是平稳的。不过如今猪瘟出现了,猪肉价格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多个城市猪价保持稳定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