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农架现非洲猪瘟 当地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看来,非洲猪瘟疫情仍在我国蔓延。根据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得知,近日,官方公布了2020年首例非洲猪瘟疫情,湖北神农架现非洲猪瘟,这次感染病毒的并不是家猪,而是野猪,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相信有一直关注非洲猪瘟疫情的朋友都知道,进入2020年以来,已经2个月未通报非洲猪瘟疫情,但在3月3日,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阳日镇、松柏镇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共发现死亡野猪7头。

    不过,目前当地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病死野猪进行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当地附近养猪户都在担心家猪的安全问题,现在经排查未发现家猪感染,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一切防护措施,避免受到感染。

    并且,3月份正直养猪场补栏高峰期,各大养殖户需加强对家猪的日常防护。目前神农架野猪感染非洲猪瘟疫情的原因正在调查。当地加强了对野猪巡查,并严格限制附近家猪放养,对周边所有生猪养殖户进行了排查和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