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企复工超八成 消费者购车活动正加速恢复

    目前国内疫情稍有好转,各地区各企业纷纷启动复工复产,如此一来,各企业的生产产能也将逐步恢复,据最新消息得知,车企复工超八成,不仅产能在恢复“元气”,消费者购车活动也加速恢复了,只不过,重点疫情地区目前尚未实现规模复工。

    车企复工消费者购车
    车企复工消费者购车

    现在的复工复产,并没有实现全国“总动员”,而是部分疫情状况较轻的低风险地区,才陆续恢复了生产和经营,随着复工潮的来袭,部分需求激增,消费者购车活动正加速恢复,在春节过后,购车消费者可是攒着不少期待来买车呢,有些优惠活动若是心动,也是会下手的。

    据报道得知,截至3月4日零点,一共有16家车企复工超八成,它们是重点整车集团,在主要生产基地上,开工率已达84.1%,而员工的返岗率也达到了66.5%,除了重点疫情地区以外,汽车行业的车企,基本上已实现复工复产,长城汽车、上汽大通、上汽集团等车企都在陆续恢复供应。

    汽车企业复工复产
    汽车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汽车零部件的供应,上汽大通在复工之前便了解了一下近600家供应商的情况,对于无法正常提供零部件“切换”的供应商,会根据到货周期分步骤来恢复生产,在装备工业一司的协助下,已累计推动25个地区的600多家企业完成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