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禁止口罩出口 以防国内出现短缺

    全球多个国家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为了做好防护措施,口罩是必不可缺的防护用品,目前不仅是中国口罩紧缺,其他海外国家的口罩也开始告急,据今日消息了解得知,俄罗斯禁止口罩出口其他国家,以防国内出现短缺问题。

    俄罗斯口罩出口禁令
    俄罗斯口罩出口禁令

    伴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口罩紧缺成为世界难题,如今中国仍在抓紧生产医用口罩,以保证国内医护人员的使用需求,也为了尽快能让老百姓买到口罩,而伊朗等国家随着疫情的爆发,也出现了口罩短缺的问题,一只口罩的价格涨得离谱。

    在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4日,俄罗斯政府通过官网宣布,因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扩散的影响,俄罗斯禁止口罩出口,包括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疗防护服、医用防护镜、呼吸机等医疗物资,以防国内出现短缺情况而难以解决,消毒液和外科手术服也一并禁止出口。

    俄罗斯医疗物资禁出口
    俄罗斯医疗物资禁出口

    据介绍,俄罗斯禁止口罩出口的禁令,从今年3月4日起,截至6月1日,也就是说,在6月之前,俄罗斯将暂停禁止医用口罩、呼吸器等物资的出口,不过,供个人使用的一次性医疗用品,以及用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医疗用品,仍旧可以继续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