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游览实名登记 鼓励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方式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控制,情况比之前好很多了。一些低风险地区的景区逐渐恢复开放了,同时,文化旅游部发布了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景区游览实名登记,此外,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方式。

    知名景区恢复开放
    知名景区恢复开放

    近日,国内有很多知名景区纷纷宣布恢复开放,有些景区迎来了不少游客。同时,景区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文化旅游部也发布了疫情防控指南。现在文旅部要求国内景区游览实名登记,并要严控游客流量,不要让游客扎堆。

    现在文旅复工潮渐启,景区“谨慎”开园。限流50%、游客间距1.5米以上、实名登记、游客信息精细管理,景区正通过多种方式保障游客安全,实现防疫信息精准溯源,进而探索防疫与复工的平衡点。景区要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防止人员聚集。

    根据《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景区恢复开放应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景区恢复开放前应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报告,掌握员工出行轨迹等情况,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要实施隔离观察,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

    指南鼓励各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减少人员接触,游客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对发现疑似病例的景区,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工作,并暂时关闭景区,待情况得到控制后,再按程序报批恢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