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饲料价格上涨 养殖场50万枚鸡蛋滞销

    在新冠肺炎防控疫情初期,某些地区的村庄,采取封村、毁路等措施,来的人进不去,里边的人出不来,但最先受到这种措施影响的,反而是养殖户,鸡蛋卖不出,饲料也进不来,如今饲料价格上涨,加上养殖场50万枚鸡蛋滞销,钱都不够买饲料了。

    河北鸡蛋大量滞销
    河北鸡蛋大量滞销

    为阻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源,监管部门想尽一切办法,但是防控时期,多省市的禽蛋养殖户都面临滞销、饲料告急的难题,尤其是河北、湖北以及陕西等地,受影响最为严重,养殖户的鸡蛋卖不出去,几十万枚鸡蛋就这样砸在手里,每日都要亏损,导致资金周转困难。

    据报道称,在河北省,自春节至今,专卖店、餐厅、食堂等销售渠道都没有复工营业,随着销路对鸡蛋需求的下降,鸡蛋都不知道能卖给谁,现在销量都赶不上鸡蛋的产量,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据悉,湖北当地养殖场的销量,也只占到产蛋量的两成,养殖场50万枚鸡蛋滞销成了最大难题。

    鸡饲料成本上升
    鸡饲料成本上升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现在饲料价格上涨了百分之十,鸡蛋价格却出现了下降,河北桃木疙瘩农业科技公司每日需要消耗的饲料,成本高达3万多元,该公司总经理表示,“鸡蛋再卖不出去的话,就没有收入,光买饲料花钱,只出不进,资金肯定无法周转了。”随着鸡蛋积压,买饲料的钱告急,他焦急地等待着北京市场订单和复工的消息,但市场订单恢复仍需多方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