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排骨卖40元1斤被罚 因其存在乱涨价行为

    排骨经常是被用来煲汤的最佳食材,除了煲汤以外,不管是煎还是炸,排骨都能被烹饪成美味佳肴,但就是价格有点贵,但在平时也是市民们比较能接受的价格,日前有人将排骨卖40元1斤被罚,因其存在乱涨价行为。

    排骨乱涨价销售被罚
    排骨乱涨价销售被罚

    物价的上涨总是影响着居民的消费支出,近几个月,猪肉价格虽有下降,但也仍旧处于高价格水平,消费者到市场买猪肉,也无奈吐槽这猪肉价格的昂贵,表示现在是有人钱才会去买猪肉吃了。据了解,目前猪肉价格在38-42元一斤,部分地区要50元一斤猪肉。

    根据新闻报道得知,在江西赣州信丰,不仅猪肉贵,连猪排骨也一样,一斤的排骨要价40元。在桥北菜市场内,一名屠户对外销售排骨价格为40元一斤,结果被当地执法人员抓个现行,甚至因为将排骨卖40元1斤被罚款15000元,这笔买卖可亏大了。

    信丰县市场监管局认为,该屠户涉嫌构成疫情期间哄抬价格,存在超出规定差率的乱涨价行为,因此对其处以15000元的罚款,并建议桥北菜市场物业对该名屠户停售猪肉三天。看来,在这特殊时期,经营者的可都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