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口罩价格疯涨 当局对价格欺诈行为展开调查

    随着疫情的发生,现在口罩是我们必不可少的物品了,因为大家出门是必须要佩戴的口罩的,但是你知道吗?除了中国发生疫情之外,你看近日,有消息指出意大利新冠疫情向南部蔓延了,而且意大利口罩价格疯涨,口罩价格“疯狂”上涨100倍。

    口罩价格
    口罩价格

    现如今,大家应该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了,其中日本、韩国以及意大利等感染人数越来越多了。据了解,现在消息指出意大利口罩价格疯涨百倍,而且超市被扫空,如今当局对价格欺诈行为展开调查了,下面我们来看看!

    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从较严重的北部向南蔓延至托斯卡纳和西西里岛,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截至当地时间2月25日21时,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数量升至322例,比前一天多100例。死亡病例新增4例,累计11例。意大利是亚洲以外感染病例最多的国家,其周边国家已陆续发现首例感染病例。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Conte)承认目前局势“令人担忧”。

    自从疫情发生后,意大利各地的口罩和消毒用品几乎售罄。从线上商店到实体药店,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价格疯狂上涨。随着疫情蔓延,意大利许多药剂师都表示口罩和洗手消毒剂已经用完,人们不得不开始求助在线网站。

    有报道称口罩在网上的售价为每个10欧元(约合人民币76元),而一瓶洗手液一夜之间从7欧元(约合人民币53元)飙升至39欧元(约合人民币300元)。在意北部的一些超市,商品几乎被抢购一空。意大利红十字会和民事保护部门在社交媒体提醒公众,有不法分子在隔离区域假冒红十字会人员上门检测健康状况,借机抢劫。目前针对部分商家借疫情大幅抬高售卖价格,意大利政府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