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政服务员健康查询 有助于让消费者放心

    在一些家庭当中,老人小孩需要照料,但家人又没办法时刻陪伴的情况下,就需要招聘家政保姆为其提供服务,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病毒还存在传播的风险,商务部拟上线家政服务员健康查询功能,有助于让消费者放心招聘家政工人。

    家政人员健康可查询
    家政人员健康可查询

    据商务部最新消息,本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在发布会表示,现在消费者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很强烈,部分地区已有序复工,工作者要上班,但老人和孩子也要有人看管照料。为让消费者放心找寻家政服务员,在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商务部将上线家政服务员健康查询功能。

    在“家政信用查”APP上就可以找到这一模块,实名认证的家政服务员可自主授权查询,是否为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或是尚在观察期间的密切接触者,可自愿向消费者出示个人的查询结果。显然,家政服务员健康查询功能有助于让消费者放心,加快家政服务业的复工进度。

    客户可放心招聘家政工人
    客户可放心招聘家政工人

    家政服务人员是专门提供上门清洁、照料服务的,比如年前需要清洁大扫除,家政服务员便会很受欢迎,甚至是很抢手,现在新年虽然过去,但随着返岗人员回城,又遇上新冠肺炎,对家庭的清洁工作也很重要,想找家政服务员又不是很放心,害怕是病毒携带者,这种查询功能就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