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口罩使用后如何处理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防控期间,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需要我们注意,比如,佩戴口罩、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等。尤其是口罩成为最紧缺的防护物品,那么疫情期口罩使用后如何处理呢?

    疫情下口罩处理方式
    疫情下口罩处理方式

    众所周知,口罩是防控此次疫情的一个重要途径,但在使用后也要妥善处理好,避免“二次传播”的问题。那么疫情期口罩使用后如何处理呢?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这些问题很关键,接下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

    要是普通人用的口罩,用完后按普通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干垃圾处理就可以。如果是病原或者可疑病原用过的,感染性的医疗废物进行处理。病人家属或其他人员,如果明显是在陪伴病人,用过的口罩应该随病原用过的口罩一样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还有两点是需要注意的,1、注意将废弃口罩消毒并扯烂或剪碎,然后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内。注意将口罩先丢至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后,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配比,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也可使用密封袋、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容器。2、注意投放后及时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