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家政服务如何 请家政能放心吗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多数人都是宅在家居多的,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在疫情期间这外卖和快递的需求是不少的了,还有就是这家政服务也是有人需要的,但是疫情期间家政服务如何呢?请家政能放心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家政服务怎么样
    家政服务怎么样

    首先这家政服务是指将部分家庭事务社会化、职业化、市场化,属于民生范畴。现在我们所说的家政,一般指家政服务,包括:月嫂、保姆、保洁、护理、小时工、家庭搬迁服务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服务的需求也是很大的了。

    疫情期间家政服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越来越多市民回到工作岗位,一些双职工家庭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老人或者年幼的孩子需要照料,特殊的时期是能请家政服务的吗?据悉,出于对疫情期间家政服务人员健康状况的担忧,在南京乃至全国的月嫂、助老等上门服务基本没有产生新订单。

    疫情期间可请家政吗
    疫情期间可请家政吗

    类似于好慷在家这样的大型家政服务机构,有很多按月、按季度上门服务的订单,现在客户也纷纷要求将服务推后。不过在2月26日,商务部正基于“家政信用查”APP,研究为消费者提供家政服务员健康情况查询服务。

    服务上线后,家政服务人员可以自愿向消费者出示自己的健康情况查询结果,比如是否属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尚在观察期内的密切接触者等等,有助于消费者放心和家政行业复工。

    “家政信用查”里实名认证的家政服务员可自主授权查询是否属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尚在观察期内的密切接触者,并在自愿前提下向消费者出示查询结果。不得不说这个app非常的好,能快速的解决找家政保姆的问题,疫情期间,雇主更加放心请家政的。